万物驺笱

🔴⚪️

【朱白】听说我是替身

金主文+替身文+一点点都市玄幻(听起来很牛)

主要是沙雕

金主朱x被包养白

 

 

Δ

朱总包养了一个小孩儿。

小孩儿叫白宇,跟朱总的白月光一个姓。

 

签合同的时候,朱总加了句:

“在我包养你的时候,你不能出了大宅的门。”

“要时时刻刻在我能监控的范围内,随叫随到。”

 

“啊?朱总喜欢囚禁play啊?”桌子那旁的白宇问道。

“你不同意,嗯?”

“行倒是行,但这是另外的价钱。”小孩无所谓的耸了耸肩。

“正好啊,我爱当死宅。”

 

 

Δ

小孩儿是朱一龙回母校的时候遇见的。

这次回来,一个是想看望老师,另一个是想跟学校谈合作。按照这几年的趋势,早点进军教育界有利无害。

在路上,谢绝了陪同的人,朱一龙提出想要自己走走,回忆回忆自己的高校岁月。

 

大学四年,除了没日没夜的泡图书馆写论文,就是和兄弟一起谈天说地,胡侃乱侃。他兄弟是个活泼的,像个小太阳一样照耀着朱一龙,又自在开朗的接受了慢热的自己。

 

毕了业,他们在各自的领域越来越好,朱一龙成为了一方霸总,天凉王破成了真事。

兄弟则是乖乖回家继承家业,成为一个颇具经商天赋的小少爷,如今正跟门当户对的女友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。

 

只是谁都不知道,他暗恋了他兄弟足足十年,那人成为他一直追随的光,所以称他为“白月光”也不为过,从情欲懵懂时到此刻——忽然,他被那个站在操场旁边法桐树下的一个年轻身影给迷愣住了。

 

“太像了。”朱一龙愣在原地,贪婪的描摹着那个年轻人的侧颜。

分毫不差的嘴边痣,笑起来弯弯的内双眼,还有两瓣猫咪唇,像极了那位白月光。

 

那个小孩也凑巧转过身,发觉了一旁看他的小哥,自来熟的笑了笑,这一笑,朱一龙觉得他更像了。

 

 

于是,朱一龙起了坏心思。

他决定不惜一切代价把这个男孩抢过来。

得不到真的,他还不能买个高仿?

而且包养又是什么稀罕事呢,仿佛每一篇霸总文学都会提到,包养学——每一个霸道总裁的必修课。

 

所以便有了上文的对话。

小孩叫白宇,今年刚大四,找了份实习正准备回校拿东西。

他很爽快的接受了这份包养协议,爽快的让朱总本人都觉得这位弟弟是不是有些草率。

 

 

“不再看看?不怕我坑你?”朱一龙提醒道。

白宇嘿嘿一笑,“朱总,您的合同比我实习的公司良心多了,我都想给您颁十大好老板奖。”

 

朱一龙被呛到了,等缓过劲他又问:

“真的甘心被我包……唔……包养么?不会觉得自己的自尊心被践踏了?”

小孩点了点头,呲着白牙说到“朱总您知道吗,当代社会,躺平是对资本最有力的反抗。”

“我都甘愿躺平了,您还计较什么呢?”

白宇苦口婆心的抚平了朱一龙内心的负罪感。

 

看着纠结的金主,白宇心想

“这到底是谁包养谁啊?笑死,躺平人。”

 

 

 

Δ

主动躺平的日子很爽。

至少对于白宇是这样。

 

朱一龙很少早回家,他很忙简直是非常忙,当总裁的日子并不是只会耍帅养金丝雀就够了,他手下少说百来号人,饭碗是他给的,他也要对这个企业负责。几乎每次回家,不是白宇已经跟周公私会去了,就是他生意不顺没心情跟白宇搞些有的没的。

 

所以,白宇和我们的朱总在包养关系形成的前一个月,成功的成为了室友。

一张床上的。

 

朱一龙本身不习惯床上多一个人,但是每次看到那个跟自己心中的白月光相像的面庞,他都不忍心赶白宇下床。

睡觉前,小心翼翼地把胳膊揽过白宇,贴在白宇的背上缓缓入睡,有的时候白宇在睡梦里还会下意识地拍一拍朱一龙的胳膊,带着些许抚慰的意思。

要不就哼唧一声,奶呼呼的转过身钻进朱一龙的怀里。

 

朱一龙,这个甚守男德的霸总感动么?

事实上,他敢动,他非常敢动,他们的室友关系在某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更进一步。

 

 

白宇其实很乖,他没有多大的野心,也不想靠着朱一龙混的多风生水起,他甘心当一只笼中鸟,守着他超大寸的电视和一堆游戏机过日子。

朱一龙给他钱他就收着存起来,想着自己之后还能攒钱开家面馆,这日子可真有盼头。

 

这日子过久了,朱一龙甚至还能感觉到些被人依靠的满足感。比如,他最近还挺期待早点下班的。

 

公司人都说,朱总谈恋爱了。朱一龙听到了笑了笑也不反驳,倒是坐实了谣言。

“这应该也算是一种恋爱吧。”

这辈子只会暗恋母胎solo至今的朱总好像对恋爱有些误解。

 

 

Δ

一次翻云覆雨嗯嗯啊啊后,朱总十分三从四德的给白宇清理,白宇瘫在他身上,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他聊天。

“朱总,你看我们像不像在谈恋爱哈哈。”

朱总手一晃,反问道“难道不是么?”

 

白宇打哈哈没再说话,他知道朱一龙有一个爱而不得的白月光,虽然不知道哪位叫什么,但跟他同姓这事他是知道的。

朱一龙有一次喝醉了回家,明明酒量不行还偏要逞能,一身酒气的爬上床被白宇嫌弃了,他竟也委屈了,拉着白宇的手说:“那小白也不知道给我打电话,让我少喝点,你知道我喝不了酒的。”

“我知道?”

 

“我不知道啊”,白宇心想。

 

朱一龙点了点头,说:“咱俩以前跟宿舍的兄弟出去吃饭,你总会给我拦酒的,说我喝不了,一杯就倒。”

“其实我不是一杯就倒啦,但我喜欢看你帮我的。”

 

朱一龙傻兮兮的笑,白宇没说话,他好像知道了什么蛮狗血的秘密。

 

原来这不仅是金主文,还是篇替身文。

 

 

Δ

白宇觉得自己对朱一龙不是没有感情的,这种感情不是什么斯德哥尔摩综合症,什么你囚禁我我爱上你的烂俗剧情。

朱一龙除了在签合约的时候说了不让他出去,其实倒也并没有真的限制他的人身自由,白宇甚至还偷溜出去,在离别墅区两公里的大马路上吃了份臭豆腐和炒饼,才踩着点回家,就如此也没人发现。

 

后来,朱一龙被白宇问道为啥要签合同的时候添上这样的话。

朱一龙歪着头想了想,满不好意思的说:“跟你签合同的前一个晚上,我补了补课。”

“好像大多数霸总都有这个,我觉得我也得有。”

 

“你憨啊?”白宇笑骂到。

 

你看,朱一龙怎么又憨又呆的,为什么我会喜欢这样的人啊?

白宇想不通,他也不敢想。

替身终归是替身,他不能保证朱一龙看他时的温柔,百分百目光全打在了他身上。

 

 

Δ

时光如逝岁月如梭,想必大家都忘了我们的白月光是个直男的事情了。

就在离包养合同还有一个星期到期的时候,一张请柬喜庆又无情的落在了朱一龙的桌子上,此时的朱一龙正急死忙活的想方法,准备在合约到期的那天正式跟白宇告白,所以他拿到请柬的那一刻,有一点懵。

 

其实他很久没有去想念白月光了,他当然还记得曾经暗恋时心跳的感觉,记得自己为他做过的荒唐事,只是突然间他对这个自己暗恋十年的人感到很模糊,记忆像是被人糊了层毛玻璃。

 

白月光就坐在那里,他却看不清楚。

 

他记得那人唇边的痣,记得那人笑起来弯弯的内双眼,还有那两瓣湿润的唇,只是他把这些拼凑起来,却只能拼出白宇的样子。

这并不好受,他有种很失控的感觉,他试图闭上眼回忆更多关于白月光的回忆。

 

那些事,仿佛写下来很好记起,只是要想回忆起真实的画面对于朱一龙却困难无比。

所有的一切混在一起,所有那人说的话做的事在朱一龙耳边颠倒无序的响起,这很难受。

 

当一阵耳鸣,朱一龙痛苦的闭上了眼。

再到视线清明时,他瘫坐在了办公室的椅子上。

绝望的想到,他连自己暗恋十年的人的名字都想不起来了。

是看见了会想起,放下了回立马忘却。

请帖上用金粉写的字如今怎么也看不清。

像是被人安了冲水键,所有的过往在漩涡里打转又向远处散去。

 

这不对劲。

 

 

Δ

那天晚上,朱一龙向白宇告白了,一同告诉男孩的还有那个朱一龙心底藏了太久的白月光。

朱一龙本来已经做好了被白宇讨厌的准备,他不该欺骗白宇,还把人家当替身,但是现在他真的很喜欢白宇,是那种不会再把喜欢苦苦憋在心里的程度。他要告诉白宇他能说的一切,这是他应该的。

 

出乎意料的是,白宇并没有因为另一个人的事情而暴跳如雷,他眯着眼睛说他早就知道了,一边还要笑话朱一龙做人做事都很憨憨。

他伸出手抱住了朱一龙,轻轻地给这个不合格的霸道总裁顺毛,然后亲了亲他的小鼻子小嘴巴还有两只小耳朵,说我接受你的告白了。

 

朱一龙一边高兴地搂住白宇,一边说“下周是我曾经喜欢过的人的婚礼,我可以带你一起去见他吗?我要告诉他,我遇见了最好的爱情。”

 

白宇却垮起了个小猫批脸,说“我才不去,要去你去!”

朱一龙嘻嘻嘻的笑了,他的小猫吃醋的样子也可爱。

 

 

 

Δ

朱一龙还是来到了白月光的婚礼,他其实是想给自己十年的无用功画上一个句号的,除此之外他还有疑惑未解。

 

他到婚礼现场的时候,那人正端着酒杯背对着他跟旁边的人谈笑风生。

朱一龙就站在那里,那个叫过那人无数次名字的唇现在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。

 

等不及他逃跑,那人却好似有心灵感应一样回过了头。

 

 

啪的一声,朱一龙听到自己脑子里头有一根弦断了。

脑子里头想起他第一次在校园里遇见白宇,为什么记忆的重叠会分毫不差。

那是因为,他们本就一模一样。

 

他叫出了那人的名字:

 

“白宇?”

 

那人笑着说“龙哥你来啦?好久不见。”

 

是啊,好久不见。

他听到自己这么回答。

 

那今早那个一边吻自己一边要挟自己,如果喝酒晚回家他就离家出走的人是谁?

 

 

朱一龙仿佛从头到尾被人泼了一盆冷水,他在无声的发抖。

“是幻觉么?他的 白宇。”

 

 

Δ

“龙哥,龙哥怎么了?”穿着白色西装的白宇关切的看向朱一龙。

他已经有几年没见过他的好兄弟了,虽然生活越来越好,但他总忘不掉以前上学时的快乐。

他也非常重视朱一龙这个朋友。

 

看到朱一龙发呆的样子,他以为是兄弟间许久不见生分了,便对身旁人吩咐了句,揽着朱一龙便往人少的阳台走去。

 

 

白宇点了只烟,一只手搭在阳台上抽了起来。

他试图挑起话题,但总被朱一龙嗯啊的敷衍语气打发了。

白宇有些无奈,他刚要再说话,却被朱一龙打断了。

朱一龙在这期间想了很久,他问:

“小白,你相信平行世界么?”

 

白宇迷惑的看了看他,疑问终究没有说出口,反而他认真思考了这个问题。

“如果从科学的角度来说,我相信的。”

 

“那你想过,平行世界会改变什么吗”

 

“会改变什么?唔……也许我会放弃做小少爷转行当演员?我以前职业规划里有当演员这一项的。”白宇轻笑道。

 

“嗯“朱一龙点了点头,他好像适应能力很强的接受了自己对所有离奇事的解释。

“也许,会有一个世界,我们可能不是兄弟。“

 

“不是兄弟那还能是什么,仇人?不可能吧龙哥,咱俩哥俩好啊。”白宇笑着拍了拍朱一龙的肩膀。

 

朱一龙也笑了,他说“咱俩永远都是兄弟。“

 

 

时间到了,他看着白宇急匆匆的向自己的新娘走去。

他一脸释然的,为自己十年的暗恋扬起酒杯致敬。

朱一龙想,不管白宇如何,这个像小太阳一样的人终会走向光明的人生。

 

 

 

Δ

夜幕落下,当朱一龙打开门,另一个世界朝他展开。

 

他听见他那可亲可爱的爱人,惊喜地说:

“你回来了!”

 

他伸出手 抱了抱爱人纤细的腰,吻过爱人唇边的痣。

 

他听到自己说,

“嗯,我回来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如果在平行世界里,我可以拥抱你,这是不是在告诉我,你曾经对我心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

(把自己写迷糊了QAQ)

评论(53)

热度(1153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